close× Call Us (04) 2326-7577
數位時代網站|撰文者:鄭緯筌 (Vista)

由於傳統IPv4系統所能提供的43億個IP位址已經快發光了,IPv6的時代也提早來到。
為了推廣IPv6的應用,國際網路學會(Internet Society,ISOC)將昨天(6月8日)定為「世界IPv6日」(World IPv6 Day),包括Google、Facebook、微軟與Akamai等數百家網路公司紛紛力挺,大規模同步進行IPv6通訊協定的全球首次測試。 

根據統計,在「世界IPv6日」的推動下,估計超過400個網站都將轉用IPv6,而包括Google、Yahoo、微軟和Facebook這些大型業者的參與,每日訪客流量總計可超過10億人次。 不只是美國網路產業全面支援IPv6,本地也相當重視此一趨勢發展。負責推展我國IPv6網路計畫的台灣網路資訊中心也邀集ISP和網路內容業者,也同步在昨天舉辦IPv6商用網路的全球測試。 

包括中研院、國網中心、臺灣學術網路、中華電信、台灣大哥大、台灣碩網、亞太電信、遠傳電信、Google、Yahoo!奇摩、PChome網路家庭、YAM天空傳媒、和信超媒體戲谷、網路中文、愛情公寓與協志科技等十多家國內網路相關的單位,紛紛共襄盛舉,加入「台灣 IPv6日」的推廣活動 。
希望透過「台灣 IPv6日」的活動宣傳,可以迅速帶動國內網路的進一步發展!